電影海報  

 

《賽德克·巴萊》(賽德克語:Seediq Bale),意為「真正的人」)

是一部分為上下兩集的2011年台灣史詩電影,為台灣導演魏德聖的第二部劇情長片。它嘗試以歷史佐證及平衡觀點,描述1930年代日治時期因殖民統治當局對台灣原住民壓迫式的理蕃措施,迫使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·魯道率領族人群起反抗當地日本駐警與增援部隊,終究引發霧社事件的始末經過。

以下簡單介紹一下片中的人物:

人物關係圖 <----- 圖片放大連結

movie4u      

movie4u  莫那。魯道(青年)- 游大慶 飾演

movie4u  莫那。魯道(中年)- 林慶台 飾演

movie4u  鐵木瓦力斯- 馬志翔 飾演

movie4u  花岡一郎- 徐詣帆 飾演

movie4u  花岡一郎- 蘇達 飾演

movie4u  小島源治- 安藤政信 飾演

movie4u  鎌田彌彥- 河原さぶ 飾演

movie4u小島松野- 田中千繪 飾演

movie4u川野花子- 羅美玲 飾演

movie4u  高山初子- 徐若瑄 飾演

movie4u  馬紅莫那- 溫嵐 飾演

 

賽德克巴萊還沒上映的時候,預告片留在我腦海裡的印象是一整部片都在爆炸、槍戰,讓我沒有很想看的慾望。但是身邊的朋友們一直很期待這部片,所以上映那天我室友就揪團一起去看了,看了之後的感想是其實這部片沒有我想像中的難看,反而讓我更深入了解台灣原住民的歷史,還有日本人當時候在台灣的事蹟。這部片應該還是要設定為限制級,因為片中的出草有點血腥跟暴力。

看完上集之後有點期待一續集《賽德克巴萊-彩虹橋》。

 

《賽德克巴萊-太陽旗》完整預告片

 

《賽德克巴萊-彩虹橋》電視預告片

 

HOLD住全場

arrow
arrow

    movie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